猫肆玖

肉文写手基本上被LOF屏干净了,弃LOF。

【チョロカラ】只有通向错误的道路「一」

【水陆松】只有通向错误的道路 执事轻松x少爷空松

「一」 “为什么本家的孩子能成为高高在上的少爷,分家的孩子只能成为被奴役的家臣呢?”难得可以见到丈夫的妻子在厨房里准备着丰盛的晚餐,还是六岁的轻松向着那个还是老家主的执事的父亲提过这个问题。

 “长大了你就会知道的,辅佐主人是执事毕生的荣幸。能为其生,为其死。我能够成为松野家的执事,真的是得到了太多上帝的恩赐了。”当时的父亲用一种让轻松无法理解的表情看着他,用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掌摸了摸他的头顶。连与儿子亲近的时候都不会脱下那个代表着身份的手套,轻松那时就对将来要成为“执事”这件事产生了抗拒。

 —— 

空荡荡的走廊里看不见一个仆人的影子,仿佛被无限延长的单调走廊里也没有昂贵的工艺品点缀,“若是眼前有一个古老的工艺花瓶,我一定会让他碎成好看的图案去装饰这个死寂的豪华棺材。”这种念头从脑内匆匆而过,如今十岁的轻松摇了摇头把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丢在了角落里。

 刚开始还是好奇环顾四周的轻松渐渐失去了耐性,将视线转移到父亲的黑色执事装上,腹诽着领主是个无趣刻板的老男人,在脑海里刻画出一个有着啤酒肚还是秃顶的肥肠油肚滑稽的领主形象自娱自乐着,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尽头的门前。

父亲恭敬的敲了两下门,请示里面的主人。

 “进来吧。”声音被门板阻隔变得细不可闻,轻松耳尖地听见里面有个小孩子对着父亲撒娇,想要出去玩耍的渴求声戛然而止。

从嵌入式的满墙的书架推断出这里是书房,办公桌上堆着的文件能把人的半个身子遮挡住,只露出领主半个光秃秃的脑袋。

 “还真的是个秃头啊。”现实满足了轻松先前的幻想,他露出了来到这个宅子里的第一个笑容。 

“daddy,他就是要跟我一起生活的孩子吗?”轻松看向一边,那个有着月长石般柔和色彩眼睛的孩子,差不多的年龄,礼仪程度倒是有点差。

轻松对他说话指指点点的样子嗤之以鼻。

他毫不客气的对着那个孩子教育道——丝毫不在意领主和父亲正看着自己“说话的时候不要拿手指着别人,这是不礼貌的。而且我就在你面前,你可以直接问我,这比靠着别人的嘴打听来的消息可靠多了。”他苛刻的要求别人做到自己的标准,浑然不觉自己太抬着下巴看人的高姿态有多么失礼。


领主的孩子睁大眼睛愣了一会儿,没有怪罪他的意思——又或许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他弯起眉眼,角度凌厉的眉峰稍显柔和,他对着轻松微笑着,从书房窗子外透来的光打在他的肩背上,洒进他的月长石里,如同白昼里的星辰。“很抱歉,我的名字是松野空松。很高兴见到你,我的执事。”


“⋯⋯我是松野轻松,并不是你的执事。”他看到空松自信的笑脸一下子垮了下来,勾了勾唇角露出来到这里的第二个笑。“不过等实习结束,就会是了。”
——听话的孩子,我并不讨厌。

tbc

评论

热度(50)

©猫肆玖 | Powered by LOFTER